【ER】无边界的地域(1)

魔改圣经(也许)

堕落的大天使E和吃了智慧果的人类R


 

 

1

格朗泰尔恍惚了。

他没记错的话,不过大概率他是记错了——他现在所在地应该是地狱。他不忍心把此情此景归罪于苹果。说实话,他要不是喝醉了,也绝对不会花那么大功夫爬人家的院墙就为了吃一颗普通的苹果。天下何处无苹果啊,格朗泰尔忧伤地想。偏偏碰到的是智慧果。所以他把这一切归罪于该死的迷人的酒精。

慈悲的上帝或者撒旦,管他是谁,能不能给个解释,为啥地狱里会有太阳啊?

格朗泰尔恍惚地揉揉眼睛再次确认了一下。身为人类,他不相信神。宙斯和奥丁都不能左右他被酒精泡晕了的大脑,上帝不能,安拉不能,佛陀或者图图树也不能。但是他感觉他看见了太阳神。

真是世界上最最杰出的模样啊,天使!格朗泰尔想。来地狱一趟不亏。

他站在地狱的大门口(慈悲的上帝为证,这大门可是众魔鬼花好大功夫修的,富丽堂皇不亚于奥林匹斯神山。可刚来的人类一瞥都没分到这宏伟的魔鬼建筑身上。算是撒旦白忙活了)已经好一会儿了。他注视着,嗯,就事实来说应该离他挺远的那太阳神,而忘记迈步走进自己的新家。

也许是来地狱巡查的天使。该死。格朗泰尔想着。没准过两天之后就回他老家天堂去了。这么完美的形象当然不会是地狱里的。该死。也许活在人间的时候确实应该积善行德,好升入天堂天天瞻仰神的面容。再说一遍该死。

格朗泰尔悲伤地叹口气,强迫自己移开了目光。

 

2

“您好,公民。”漂亮的大天使温和地说。

“您好,阿波罗。”格朗泰尔下意识地回答。

天使皱皱眉头:“是在称呼我吗?”

“是呀,您。您真美,像太阳神。您是天使吧?”格朗泰尔以一种奇异的欢快口吻说。

“我曾经是。”天使说,“您不必称我阿波罗——我是地狱的一员。他们曾称我明亮之星、早晨之子。不过,现在他们称我撒旦。”

格朗泰尔好高兴。

格朗泰尔笑出声了。这家伙不是天使。太好了,这家伙肯定是地狱常驻民。格朗泰尔可以天天看见太阳了。

“您可以称我安灼拉。”天使说,他依旧皱着眉头,“以神之名称呼魔鬼,是在嘲讽我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格朗泰尔说,“绝对没有,阿波罗。”

“安灼拉。”天使再次纠正。他显出不耐烦的神情。

“好的,阿波罗。”格朗泰尔笑眯眯地答。他已经不太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

 

3

“我以为吃过智慧果的人类真的有什么不同!”安灼拉烦躁地对他的伙伴们说。这是一个漂亮的会议室,漂亮的像天堂一样。安灼拉雪白的羽翼舒展开来。

“好了,安灼拉。”公白飞劝,“他吃了智慧果。他也许真的有什么过人之处,这样,他肯定能帮我们一把。不管是建设地狱还是重回天堂,他会是好帮手。他有上帝的智慧。”

“但是他甚至分不清天使和魔鬼!”安灼拉告状似的补充道。

 温和的天使一样的公白飞说:“别生气……他是故意叫你阿波罗的吗?”

“是啊,是啊!我说了我是安灼拉,可他偏不这么叫。”

“插一句嘴。”古费拉克怀里抱着一只猫,说,“我可从没见过这么敢于说实话的人类。安灼拉,不瞒你说,你确实像太阳神。你照镜子吗?”

安灼拉恼怒地望了古费拉克一眼。

“下次换个人去和他,再谈谈?”公白飞提议。

安灼拉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说:“还谈?”

没人回答。朋友们各自干着各自的事,古费拉克摸着猫。

“行,行啊。”安灼拉泄了气,“不过,还是我去吧。下一次,我能说服他正确地叫我的名字。”

果断的坚定的首领又回来了。只不过这一次,坚定不是用在革命,自由,平等上——用的地方或许、看起来有点奇怪。

 

4

“你好,太阳神。”格朗泰尔招呼道,“怎么光临寒舍来了?”

安灼拉一进屋子就皱着眉头:“我是安灼拉——安、灼、拉。”

格朗泰尔被他一字一顿的语气逗笑了:“好的。”

“你才住进来,一个星期,也许?”安灼拉说,“你怎么就已经把这里变成了——”

“猪圈。”格朗泰尔给出了建议用词。

安灼拉不置可否:“这里一股酒气。”

“是啊,我每天喝酒。”格朗泰尔耸肩,“有问题吗?我以为魔鬼个个是酒鬼呢。当然,除了你,举世无双的——”

安灼拉耐心等着下文。

格朗泰尔不识好歹地续上了话:“我听别人说,你是路西法,明亮的星星。你真美。”

安灼拉没有再反驳。

“耀眼的太阳……你为什么在地狱啊?”

“我反抗了上帝。”安灼拉平静地说。

“嗯。”格朗泰尔耐心等着下文。

安灼拉突然生出一种恶作剧的心理:“不过我会回去的。”

格朗泰尔,如安灼拉所期待的,大惊失色:“啊?”

“有什么问题?”安灼拉高兴地看着格朗泰尔。

“没,没。当然没。你这么好,当然属于天堂,属于那个恶魔一样的上帝……”格朗泰尔神情沮丧地说。

“哦,我不属于他。”安灼拉说,“没有人是属于别人的。我们都只属于自己。人人生而平等,没有人是凌驾在他人之上的。贵族不能,国王不能,上帝——上帝不能,耶稣也是一样。”

“愿闻其详。”格朗泰尔说。

“我带领了三分之一的天使反抗他的暴政。”安灼拉承认,“他当时对我们出示的,的确是金杖。可那又怎样?那依旧是奴役,是温和的,但不改奴役本质的奴役。他也派出三分之一的天使。我们作战。最后,我们败在雷霆之下。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变贬斥为魔鬼。但是,我们保留了我们天使的相貌。也许这是你对我称呼的原因?”

格朗泰尔含笑摇头:“哇,阿波罗。好酷的故事。那么需要我做什么呢,在如此恢弘的史诗里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安灼拉说,“至少现在没什么。现在,”安灼拉停顿了一下。

“嗯。”格朗泰尔说,“你想让我叫你名字是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如你所愿——,漂亮的大天使,狠心的路西法。”格朗泰尔用讥讽的语气说。


tbc

评论
热度(12)
© SillyE浮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