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中】不可续杯

20世纪航海主题,苏露异体。

cp露中,其余cb向,也许后面会掺一点黑三角和dover。

 

第一章

“嘿!斯拉夫人。”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感觉有人在拿靴子踹自己。他闭着眼睛。

结束了昏迷状态第一秒感受到的就是痛,真是糟透了。他想阻止那人接着踢,但是他完全没有力气也不想睁开眼睛。胸口很疼,窒息感还没有过去。海浪的声音一阵接一阵,冲刷在伊万的耳旁。

“不会死了吧?”另外一个声音说。两人对话用的都是英语。

“拉倒吧!他掉到水里才多久?有五分钟吗?”靴子又踢了踢伊万的侧腰,“喂,别装死!”

一盆水浇到他头上。

这下他感觉不得不睁开眼睛了。从他跳进水里就感受到的那种刺骨寒冷又一次蔓延上来。他打了个寒战。

一个人粗暴地拉着他的手把他拽起来:“嘿,嘿!”

伊万睁开眼。

他显然是在甲板上,头顶是碧蓝的天空,旁边是平稳的一波波的浪。一个木桶随意地在他身边倾倒地放着,桶上连着的绳子被另一个人拽在手里。就是这个木桶装来的水泼了自己一头一身吧……伊万想。那人没在看自己,只是把绳子拴在了一边。金头发,是欧洲人,还是美国人?啊……都是讨厌的家伙。

“喂,喂……我说你!”拉着他的手的人粗暴地说,“看哪呢!”

伊万把目光落在眼前人的脸上。黑头发黑眼睛。东方人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问,松开了伊万的手。东方人的英语说得很好,没有口音,伊万听不出来他是哪里人。

伊万打算说话的。但他剧烈地咳嗽起来,咳得撕心裂肺,像是要把五分钟喝进去的水和自己的肺全都咳出来。他看见自己的上衣已经被脱掉了,胸口被磨得通红。是谁给自己做了如此轻率的抢救?面前这个东方人吗?真恶劣啊。伊万想笑,但是也被咳嗽打断了。

“不着急。”东方人以安慰的口吻说。他好整以暇地站起身,走向旁边看着海的人,“托里斯,他情况怎么样?”

“还好。”被称作托里斯的人有些犹豫,断断续续地补充道,“也不能说还好吧……至少没有恶化。”

“哦。谁在看他?”东方人接着问。

“娜塔莎吧,应该。”托里斯答。

伊万觉得这个“他”说的应该不是自己。

“哦。”东方人的回答同样平淡如水。

“你救他上来,”托里斯往伊万的方向偏了偏脑袋说,“还问他情况怎么样?”

“嗨,有备无患。”东方人轻松地笑起来。

伊万只觉得晕头转向。他漫长的咳嗽终于结束了,现在在思索要不要假装自己不会英语。东方人长相好看,但是咄咄逼人……他不确定自己要不要向他开口。

“你好啦?”东方人走过来,重新蹲在伊万的身边。他在晃动的船上走动如履平地。

伊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哎,没事。你叫什么?”他说。

“伊万·布拉金斯基。”伊万用俄语说。

“真巧,你也是俄国人。你们俄国人长得是都一个样吗?”东方人用毫不意外的语气说,“我叫王耀。那个人是托里斯·罗利纳提斯。”

伊万依旧沉默。他不太欣赏这种过于简短而不带国籍的自我介绍。

王耀并不生气:“你的船已经开走啦……你干的不错,他们都没发现你跳下来了。”

船舱里面出来个人,张望了一下,看见王耀后就径直走了过来。

“咦?娜塔莎。”王耀说,“你好呀。”

“王耀,”娜塔莎表情严肃,说,“你最好去看看他。他看起来很痛,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医生。”王耀笑了,“你让我去看?我能看什么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娜塔莎语气有些忧郁。

“我还得先处理新人呐,”王耀一脸无所谓地说,“你再去照顾照顾?也许有救呢。”

“随你。”随船医生娜塔莉亚·阿尔洛夫斯卡娅忧心忡忡地看了王耀一眼,欲言又止,还是转身回到船舱。从头到尾她的目光都没有落在伊万身上。

“如你所见,”王耀继续和伊万说话,伊万依旧坐在甲板上,半死不活,“格尔季号正在经历一些小小的变动。哦,格尔季号——就是我们这艘船的名字。”王耀用手挥了一圈示意,“听得出来这个名字是俄语吧?‘荣耀’。”

伊万看着王耀,说:“那与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“没什么关系。”王耀短促地笑起来,“当然没什么关系。”

“王先生,我刚才说的是俄语。”伊万淡淡地说,“您怎么还用英文回答呢?”

“啊?”王耀错愕了一瞬间,随即又笑起来,继续用英语说,“哦,你想让我也说俄语,是吧?”

“您的英文说的很标准,”伊万说,“可我不想听。”

“哈哈。讨厌的俄国人……”王耀继续用英文说,“可我不会俄语。”

“您分明听得懂。”

“你也分明听得懂英文。少玩把戏。”王耀收起笑容,“刚上船就像指使人啦?”

“王耀,你和他置什么气。”托里斯走过来说,“倒是该先去看看伊利亚。”

“哎唷,你去看看就得了。我才不看。”王耀把头埋进臂弯里,“你们呐,学学我……我就从来没要求过别人说汉语啊。嗨,在我自己国内,”王耀的表情有一点惆怅,“如果他们哪一天突然嚷嚷要废除中文……我也一点都不会意外的。”

伊万心里默念一句原来是中国人,说:“你明明会俄语。”

“俄语是一门过分复杂的语言。你不觉得吗?”王耀说。

“那不妨碍你会说。”伊万执拗地说。

“唉。”王耀笑着摇摇头,“就算我会,如果我不说,你又能怎么样呢?把我扔下水吗?”

伊万冷冷地盯着王耀:“如果有需要,我会的。”

“哦哦,好凶。”王耀耸肩,“你先休息一下吧……托里斯?”

托里斯急忙应了一声。

“给这位新来的先生倒杯咖啡。”王耀说,“我去舱房里看看……”

tbc

评论(1)
热度(23)
© SillyE浮千 | Powered by LOFTER